-存文地,找文搜tag。
-站内所有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没有许多过剩的爱,有脑洞就写。
-KY绕道。
-你说你无法接受BE,可是跟我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感谢你来了,感谢你看了。要是不爱看,那你走吧。

【俏雁】晚冬

祝我和毛和当生日快乐。


晚冬

 

  俏如来抖着一身薄雪,撕下家门上贴的电费账单,进屋的时候,屋子里的状况让他想马上关门走人。

  地面上落了不少灰,依稀可见几个灰突突的脚印。餐桌上堆满了吃剩的外卖餐盒和奶茶杯,厨房的水池里放着用过的碗筷,油渍已经干透在碗壁上,要洗起来很麻烦。家里的门窗都紧闭着,充满了刺鼻的烟味,客厅的墙面角落隐隐有点发黄,天花板上肉眼可见地积蓄着一层轻纱一样的烟雾……

  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抱着棉被窝在放倒靠背的沙发里,浑然不觉地抽着烟刷pad。被子是从卧室直接拖过来的,雪白的被面上落了不少烟灰,茶几上的烟缸里已经插满了烟蒂。电视开着,里面正在播放某国产婆媳剧,不知道前面演的什么情节,总之俏如来听见的只是媳妇哭婆婆叫,莫名其妙的悲惨。

  “下次我出差你再把家糟蹋成这样子,你就滚出去住吧。”

  上官鸿信随手把烟头按灭在桌上,心不在焉地:“看不惯你就别回来。”

  “我家我为什么不回来。”

  俏如来扔下东西,把客厅的窗户和全打开。

  风卷着细雪扑面而来,屋子里一下子凛冽起来,上官鸿信往被子里缩了缩:“关上窗,冷。”

  俏如来翻出塑料袋来收拾桌上的垃圾:“再不开窗,我会被熏死在屋里。”

  “那你就坐着等被熏死好了。”

  “……”

  俏如来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上官鸿信的烟瘾很大。不吃饭他能饿好几天不觉得有什么,但不让他抽烟的话,一天都挨不下来。

  真的住到一起之后,俏如来才知道原来他的烟瘾已经到了这种无可救药的地步,说让他控制一下他根本不听,没办法俏如来只能把家里的墙面上都贴了墙纸,至少熏黄了还能撕下来换。

  俏如来在水池旁刷碗,一边拿开水涮着碗底,一边想,怎么就跟这个人扯到一起去了呢……

  家里人都不赞成他和上官鸿信的事,他爸不好意思说,就让妈来唠叨他,至于银燕更是对这个“哥哥的男朋友”深恶痛绝。他以前带着上官鸿信回家吃饭,家里人都没什么好脸色,上官鸿信本人也爱搭不理的,总之,弄的都挺不痛快。

  之后他委婉地和上官鸿信提过这件事,上官鸿信说,他们看不上我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又不会挨个跟他们睡觉。

  俏如来觉得他说话难听,他冷笑着喝茶,不理人了。

  指望着上官鸿信进他们史家门这件事恐怕是没什么希望了。

  俏如来单位给他分了套房,一室一厅的小套一,本来想随便装一装租出去的,恰好上官鸿信租的房子也到期了,俏如来考虑了几天,就从家里搬出来,和上官鸿信开始了同居生活。

 

  今天他出差回来,下飞机后先回家了一趟,和家里人一起吃了个晚饭。

  饭桌上,一反常态的没有人提起上官鸿信的事,他正觉得有什么不大对劲,果不其然,吃晚饭史艳文就把他叫到书房去,说是有事要聊。

  史艳文照例问他在外过的怎么样,有什么难处要回家来说,家永远是个家。

  俏如来心不在焉地答应着,等他抛出正题。

  场面话过去后,史艳文拿出手机翻了翻,搁在俏如来面前。屏幕上是一姑娘的照片,眉目秀致温和的,年轻又好看。

  史艳文道:“这是你妈同事他妹妹家的姑娘,家里条件挺好,研究生刚毕业考了公务员,下礼拜六你去和人见个面吧,我和你妈跟人都说好了。”

  “……”俏如来看了一眼,把史艳文的手机推回去了“我下周六有事,要见让银燕去见吧。”

  史艳文:“啧,给你找的么,银燕去见什么……就见个面聊聊天,合适就处一处试试……”

  俏如来有些不耐烦:“我又不是没有对象,处什么啊……处不上,没啥可处的。”

  “你那对象……”

  “我对象怎么了,没缺胳膊不少腿,他没什么不好的……”

  史艳文叹了口气:“唉,没人说他不好……你这么大了,按理说这些事我和你妈也不好插手,你这对象谈来谈去,有一天没一天的……我和你妈不是非逼着你明年必须抱来家个孙子,但你好歹找个稳定点的吧?你这好,找了个啥都说不上的,一天天就这么耗,咱图个什么?”

  俏如来避开史艳文的目光,随意看向别处,没说话。

  图个什么,谁知道呢……

 

  俏如来洗过澡出来时,屋子里的烟味儿淡了一些。

  上官鸿信依然在沙发上的被子里没动过窝,把抽完的烟头按灭在刚刚清理过的烟缸里。俏如来一边擦头发一边看着客厅的墙,过几天得再换一回壁纸了。

  窗还开着,俏如来只披着件睡衣,灌进风来的时候,有点冷。他拉了拉被子也窝进沙发里,不经意碰到了上官鸿信光裸的腿。

  电视上的那个媳妇换了个场景居然还在哭,这些演员也挺遭罪的。

  俏如来看着手机,随口问:“别告诉我这小半个月你就一直这么窝着。”

  “就这么窝着,冷。”

  “家里不有暖气吗?”

  “那也冷。”

  上官鸿信在被子里摸了摸,拿出包烟,又点起一根。

  “你别抽了,呛人。”

  上官鸿信不理他。

  “和你说了多少次了别把什么东西都往被窝里放。”俏如来说着,伸手在被子下摸来摸去,摸出来了靠枕,耳机,手机,充电器,打火机,手表,衬裤,不知道什么东西上的莫名其妙的小零件,居然还有一个早就坏掉的迷你CD机……俏如来把这些东西都收拾出来,已经懒得再说他了。

  被子下面那些东西都拿出来后,空间似乎大了不少。俏如来往他身边挨了挨,又问:“你晚上也这么睡的?”

  上官鸿信终于把眼睛从pad上移开,看了他一眼,手伸进杯子里摸了半天,最终摸出来根黑色的按摩棒扔在俏如来跟前。

  “你……”俏如来脸红了红,赶紧把那玩意丢到一边去“我不是问你这个……”

  上官鸿信放下pad,看着他,忽然问道:“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不是说下午就到了么?”

  “回家吃了个饭。”

  “哦……我听说史艳文给你安排相亲了。”

  俏如来神情略怔,淡淡道:“谁跟你说的?”

  “你弟弟。”

  “小空吗?”

  “对,还趁着饭点单独给我发个短信告诉我的。”

  “……”俏如来略叹了口气,拿过桌子上已经打开的矿泉水喝了口“是安排了,不过没打算去。”

  上官鸿信闲闲看着他:“怎么不去呢,对方不是条件不错,又研究生又公务员的。”

  提起这事来俏如来就心烦:“怎么不去你没数吗?”

  “没数。”

  “你别抬杠。”

  上官鸿信冷笑着:“可别说是为了我,矫情得慌。爱去你就去,没人拦着你,有需要提前说,我好赶紧搬凰后那去,给人姑娘倒地方。”

  俏如来很不耐烦,可上官鸿信偏偏爱提这些让人不痛快的话,而且他本来就有种把话越说越让人生气的本事,早晚真的给俏如来搓出火来。

  “上官鸿信你有病是吧?”

  “有,怎么了。”上官鸿信按了烟,调整了一下姿势,又道“早点把我这有病的弄走不是挺好。”

  俏如来不想跟他吵,深深叹了口气,没说话。

 

  “俏如来,我没病,有病的是你。你不就是觉得把我睡了不谈下去你良心不安吗?”说着,上官鸿信嗤笑一声“怎么了,我又怀不上孩子,你怕什么?”

  “……”

  “你怕我出去说咱们睡过觉,怕别人说你吃了就跑。这点上你真挺恶心的……你怎么从来没问问我愿不愿意跟你谈?”

  俏如来抬头看着他:“你不愿意么?”

  “……”

  上官鸿信似乎被问住了,沉默了片刻,躺倒下去,不说话了。

  俏如来坐了一会,忽然拉着被子挨到他身边躺下,将他整个人搂过来。

  上官鸿信挣扎了一下,但在沙发上的狭小空间里并施展不开,便背过身去,随便他搂,也不打算理会他。

  俏如来埋头在他颈间的发丝中,深吸了口气。

  他身上带着浓重的烟味儿,闻着很不舒服,但那低沉苦涩的气息却在某一刻令人着迷,带着些说不清的意味沾染在两个人身上,黯淡迷离,却微妙地把人勾住,不愿放开。

  “我也不是全然因为良心不安才和你一起的。既然你没不愿意和我谈,那就别闹了。”俏如来的声音低低的,压在上官鸿信的耳后,随着话语的吐息轻悄地撩过肌肤,痒痒的,触人心动“这么长时间没看见你,我还挺想你的。”

  上官鸿信的身子抖了抖,居然十分轻易地,就被撩拨了起来。

  他很烦俏如来这种突如其来的坦诚。这样的话,忽然这么实落落地说出来,叫人不知道怎么接话,也不知道怎么拒绝,多日不得纾解的欲求仿佛被这一句话点燃,在被子下狭小温热的空间里,烧的发烫。

  上官鸿信翻了个身,主动揽住了俏如来的肩膀,刚刚还冷着的神情在一刻间转变过来。

  “说这么多,你还是对我的身体有期待,对不对?”

  俏如来撑身起来,跨在他腰间,居高临下地望着他:“随便你怎么说吧……还是你不想?”

  上官鸿信略笑笑,没说话,一手顺着他的肩膀滑下,停在他胯间已经鼓涨起来的位置,轻轻按了一下。

  “我想……想好久了……”

  那声音低低的,带着些嘶哑的腔调,磨得人心痒。

  俏如来没再说话,囫囵脱下了上衣,就欺身覆了上去……

 

  他们在沙发上纠缠了一回,后来俏如来把他连人带被地拖进卧室又弄了两回,直到积压多日对彼此的渴求发泄个干净,才双双精疲力竭地睡下。

  次日清晨,天光还朦朦的。俏如来被手机弄醒,昏昏地从枕头底下翻出手机来看了一眼,是史艳文发来的一条信息,说是那约好的姑娘,已经帮他回了。

  俏如来盯着手机屏幕看了一会儿,回了句谢谢,又倒头躺下。

  昨天回家吃饭的时候,史艳文问他到底图个什么。

  其实他自己也没想明白图个什么。

  他与史艳文沉默地坐了半天,最后说:“我不图什么,非要说图,那就图他这个人。”

  “我知道家里人都不大喜欢他,这我回去再跟他谈谈,但如果说让我另找个人把他撇了,那我做不到。”

  “精忠,你……”

  “爸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这么大了,很多事我自己心里有数。我不想对不起他更不想对不起我自己。”

  “他就那么个人,这不好那不好的我都知道,但我没法放下,我就是想和他过日子。以后他病了上医院我得给他签字,他老了瘫了我得照顾他,几十年以后我俩得埋到一块儿去。”

  “反正就这样,好的赖的就这一个人。爸你和妈也不用帮我找什么姑娘了,别耽误了人家……下礼拜六那位不行让小空去吧,我就不去见了。”说着,他站起身来“我就先回去了,他还在家等我。”

  史艳文看着他的神色很复杂,最终也只是叹了口气:“你自己看着办吧……回去小心点。”

  “……好。”

 

  下了几天的雪终于停了,俏如来埋在枕被里,略略望向窗帘缝隙中清澈的雪光。

  上官鸿信大约是被他的动静惊扰,没有醒过来,但翻了个身,喉咙里发出些细微的低吟。

  冬天就要过去了,但还是很冷。俏如来拉起被子,将身旁的上官鸿信连人带被包进怀里,上官鸿信略动了动,迷蒙地睁开眼看了看他,便枕在他肩头接着睡下了……

  


评论(3)
热度(2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小夜_迎风撒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