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找文搜tag。
-站内所有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没有许多过剩的爱,有脑洞就写。
-KY绕道。
-你说你无法接受BE,可是跟我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感谢你来了,感谢你看了。要是不爱看,那你走吧。

【双花】差一点

BE预警。

这篇文大概可以和《小事情》那篇凑个系列

叫【那些年我们不得好死的初恋】

可见我有多丧心病狂

故事就是个流水账,没什么剧情

这篇最初只是源于我自己特别想看到的一句话,既然没人写,那我就自己写好了_(:з」∠)_……


差一点


  张佳乐回忆起来的时候,总是觉得,和孙哲平的一切,都是差一点。

  只差那么一点点。

 

  和孙哲平认识的时候,他俩岁数都不大。

  说好听了叫不打不相识,说不好听了就是熊孩子作死。

 

  那年荣耀联盟刚刚起步,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个人还是网游里的普通玩家。

  那时候,根本想不到,日后会和风云际会的职业圈扯上什么关系。

  当年神之领域里第一批老玩家都还挺出名的。

  也有各种八卦。

  比如今天大漠孤烟怒操扫地焚香,明天一叶知秋智斗索克萨尔。

  或者是石不转三打冰霜城,气冲云水七进七出救叶秋。

  挺有意思的,但是和张佳乐都没多大关系。

 

  大人物有大人物的意思。

  小人物也有小人物的纠缠。

 

  就比如张佳乐和孙哲平。

  百花缭乱这个ID,是张佳乐从开始玩这个游戏就带的。

  他一直都很满意自己的这个ID,又文气又华丽。

  直到有一天他在一次帮会的群战里看到了一个狂剑,叫落花狼藉。

 

  张佳乐怒了。

  你他妈的这不是打我的脸吗!

  我叫百花缭乱,你叫落花狼藉。

  花开的好好的,你非给它都弄的狼藉了。

  花何其无辜啊?

 

  是时孙哲平红着血1V2正砍的欲仙欲死。

  张佳乐从后面冲过去照着孙哲平的后脑勺就糊过去一个手榴弹。

  还来不及像电影里的英雄一样大喊一句趴下

  就连孙哲平带自己同帮一起炸的尘土飞扬

  然后他通过耳机清楚地听到那个趴在地上脸着地的狂剑,操着一口正宗的京片子,字正腔圆地感叹了一句:你妈逼。

 

  孙哲平帮会里路过一个牧师,暗搓搓地蹲在石头后面把孙哲平拉起来了。

  孙哲平爬起来以后不顾爆掉的装备,大剑挥着跟菜刀一样,撵着张佳乐没命的砍。

  张佳乐只恨自己为什么不是个流氓。

 

  有时候不是所有故事发展到最后都能打成惺惺相惜,然后各自守着各自的尸体吟风弄月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比如张佳乐和孙哲平就越砍越带劲。

  一边砍还一边骂。

  张佳乐吃亏在他麦克坏了,不能通过直观的语言来表达他的愤怒,只能打字。

  孙哲平那垃圾话喷的也没什么内涵,句句带娘,大有要给张佳乐当爹的架势。

 

  架都是话赶话赶出来的。

  就像帮会里的群战都打完了,张佳乐和孙哲平还在那不死不休。

  那天孙哲平差一点就能把张佳乐砍死了,可半道杀出来个张佳乐帮会里的牧师,给张佳乐读了个治疗。

  孙哲平放了狠话,你他妈的有种把地址告诉我,我砍不死你!

  张佳乐噼里啪啦敲上了自家地址,回敬一句,我等着!不来你他妈是孙子!

 

  网游里这种打到最后就放狠话要真人PK的张佳乐见得多了

  爆了地址不来是孙子,最后当了孙子的也多了去了。

  但张佳乐那次是真没想到,孙哲平不是孙子。

 

  张佳乐平日里图方便,爱在自己家楼下的那家网吧上网。

  家里电脑配置不行,这家网吧的还不错,人也都熟。

  网吧外面就是商业街,正对着一个街景大屏幕。

  这天中午张佳乐刚开了机器,屁股还没坐利索,网吧大门就叫人一脚踹翻了。

  然后进来了个子挺高的刺儿头,狠狠在旁边柜式空调上捶了一拳,操着一口京片子,字正腔圆地说,哪个是百花缭乱?

 

  网吧里顿时一片寂静。

  砸场的见过,但是砸的这么硬气的还真头一次见。

  前台的收银小妹吓的一哆嗦,反过神来赶紧给老板打电话。

  张佳乐也给震住了,不过他马上意识到这时候不能气短,站起来一脚踹了凳子,抱臂说,我就是,你哪个啊?

 

  孙哲平上下打量了张佳乐一会儿,说,我是你孙爷爷。

  这时候外面的街景屏幕上突然开始放“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

  砸场子这种事,是个严肃的,正直的事儿。

  所以面对这种突发情况,张佳乐也觉得自己要是笑出来会很破坏气氛。

  忍住,忍住……

  噗……

 

  孙哲平觉得自己的尊严受到了来自张佳乐智商的侮辱。

 

  然后就是群众喜闻乐见的骂大街,动手。

  张佳乐一直都觉得孙哲平其实真的是很不会骂街,比起骂街他更适合直接动手。

  孙哲平来来去去还是网游里的那些词儿,都冲着张妈妈去。

  张佳乐一口地道的家乡话让孙哲平听都听不懂。

  但这种情况下总不会是夸他长得帅。

  于是动手了。

 

  然后张佳乐发现自己是真的打不过孙哲平。

  孙哲平和张佳乐根本不是一个重量级的,一拳过去揍的张佳乐看东西都重影了。

  张佳乐庆幸网吧里没有板砖之类的凶器,要不自己真能被开了瓢。

  不过这地方毕竟是张佳乐常驻,网吧里其他人也不能看张佳乐白叫人揍。

  

  孙哲平势单力薄,以一对多,半点没见他害怕。

  哪怕挨了打,也死撑着站在那,一个个地打回去。

  最后网吧老板赶过来,和网吧其他人把架拉开了。

  网吧老板和张佳乐也是老相识,问,乐乐,怎么回事儿啊?

  张佳乐看看老板,又看看鼻子冒血的孙哲平,撇撇嘴:不好意思啊,这货是来找我的,我和他出去解决。

  网吧老板挥挥手,叫收银小妹给拿了点碘酒和棉花出来。

  张佳乐接过东西,道了声谢,走到孙哲平面前,看什么看,走吧!真要砸人家的生意啊?

 

  出了网吧门,张佳乐把东西往孙哲平跟前一递,自己收拾收拾吧。

  孙哲平鼻子流血,下巴上也破了。

  张佳乐也没好到哪去,被孙哲平一拳打的鼻梁都青了。

  孙哲平看看张佳乐手里的东西,淡淡地:滚。

  张佳乐又怒了:诶我说你别给脸不要啊。

  孙哲平看都没看他。

  张佳乐接着说:听你口音你是北京的吧?大老远的跑这儿来找麻烦,你有病啊?

  孙哲平抬起眼皮子瞟了张佳乐一眼,抬了抬拳头。

  张佳乐一愣,把手里的碘酒瓶子往地上狠狠一摔,指着自己太阳穴:你还想来是吧?给脸不知道要是吧?来你打,操你妈的,朝这打!今天打不死我我是你养的!!!

 

  孙哲平愣愣地看着张佳乐,慢慢放下拳头。

  两个人僵持半晌,孙哲平噗的一声笑了:你他妈……你是真这么蠢还是给我找台阶下呢?

  张佳乐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后来张佳乐觉得,如果那天自己没说错那句话,以孙哲平的性格,真能当场把他给打死。

  又差了一点。

 

  然后张佳乐也忘了到底怎么回事儿,他俩就莫名其妙的玩到一起去了。

  大概是因为那天他请孙哲平吃了碗米线。

  他们各自退了原来的帮会,一起建了一个新帮,叫百花。

  百花缭乱,繁花似锦。

  可是总有落花一日,满地狼藉。

  所以这个名字从一开始就怪不吉利的。

 

  然后有俱乐部找上他们,希望能成立一个战队。

  于是有了百花战队。

  他们两个人也有了个共同的名字,繁花血景。

  就像张佳乐所期望的一样,文气又华丽。

  孙哲平嫌娘炮,张佳乐叫他滚。

 

  那段时间张佳乐总是很高兴。

  他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也有一天能跻身到那个只是“听说”过的世界里。

  更高兴的是,某天孙哲平向他表白了。

 

  孙哲平的表白方式就像他这个人,没什么情趣,但是硬的让人战栗。

  那天晚上张佳乐训练完了洗了澡正倚在床上看杂志。

  孙哲平一脚把门蹬开。

  一下子张佳乐觉得他回到了孙哲平到网吧里找事儿的那天,惊的他一个激灵从床上翻起来:你干嘛?

  孙哲平踹开门以后就倚在门框上,叼着根烟,也不说话。

  张佳乐伸手挥了挥:别在我这抽烟……诶你到底要干嘛啊?

  孙哲平把烟头扔在地上,抬脚踩灭,随手带上门朝张佳乐走过去。

  孙哲平:我要干你行不行?

 

  张佳乐整个人都蓝屏了。

  然后就真的让孙哲平干了。

  整个表白的过程里,孙哲平没说过一句我喜欢你我爱你,都是屁话。

  只是完事之后孙哲平摘下染了点血丝的保险套,亲亲奄奄一息的张佳乐的额头,说了一句:我觉得你挺好,跟了我吧。

  张佳乐盯着孙哲平,半晌轻轻地说:我……跟你……大爷……

  孙哲平乐了:我大爷今年都五十八了

  张佳乐用尽全身力气把孙哲平掀下床:滚!

 

  这种事根本藏不住。

  他俩好上有一个礼拜,整个战队都知道了。

  再有一个礼拜,大孙活儿多好,整个战队也都知道了。

  有阵子战队经理都拿带火的眼神看他俩。

  不省心的东西,烧了吧。

 

  那年夏天,张佳乐跟着孙哲平去北京玩,住在孙哲平家。

  孙哲平的家在二环内,是一套二进四合院。

  就算是外地人,张佳乐也知道这年月北京一套二环内的四合院得多少钱。

  张佳乐呆呆地站在院门口,看了看孙哲平:原来你是个土豪啊。

 

  进了门,绕过门口雕着如意纹的雁翅影壁,大院正中间摆着一口大缸,里头养着两条大的张佳乐都没见过的锦鲤。

  张佳乐蹲在缸旁边看鲤鱼,怪好看的,一条白底红斑,一条白底黑斑,而且一点都不怕人。

  孙哲平走过来说:这鲤鱼是我出生那年我爸养的。说着他一手伸进水里,在那条黑斑鲤鱼头上点了一下说:我回来了。

  那条鱼慢慢浮出水面,张了张嘴,冲孙哲平吐了个泡泡。

  张佳乐学着孙哲平也想去摸摸那条鲤鱼,可手还没碰上,那鲤鱼就嗖地一下蹿回缸底找不着了。

  张佳乐有点受伤,孙哲平笑了笑说:别理它们,怕生。

 

  张佳乐站起来,四下打量了一下这个院子,装的古风古韵。

  该有的都有,越矩的也没有,大气,端庄。

  孙哲平说过,他妈妈是满人,姥姥家过去是正儿八经镶黄旗的。

  张佳乐记得飞机上孙哲平笑的一脸欠抽地和他说:这要是在旧社会,我怎么着也得是个贝勒。

 

  然后孙爸爸从屋里出来,儿子晾在一边,颇热情地握着张佳乐的手表示欢迎。

  张佳乐赶紧问好,孙爸爸的热情让他有点尴尬。

  孙哲平掏掏耳朵,和张佳乐说:老头子人来疯,习惯就好。

  孙爸爸看着孙哲平,脸一板:老子当你死外头了。

  孙哲平嗤嗤乐了:我死外头乐乐给你当儿子吧,我妈呢,还有张叔?

  孙爸爸:你来电话头一天和你姨妈上法国玩去了,老张和他媳妇儿也跟着一起。

  孙哲平:嘿,儿子回来了都不管,她还认不认我了啊?

  张佳乐有点疑惑地看着孙哲平,孙哲平说:张叔是我家的老管家,看我长大的。

 

  孙爸爸有点发福,可走起路来还是端着。

  腆着不小的肚子,迈着方步,还乐呵呵的。

  张佳乐觉得他真的有点像电视剧里那些王爷。

 

  奔波了一天,晚上在孙哲平家吃了顿便饭,孙爸爸手艺还不错。

  然后张佳乐陪着王爷和贝勒爷在葡萄架下打了一晚上斗地主。

  张佳乐和孙爸爸联手,把孙贝勒斗的灰头土脸。

  孙哲平在输了第十二回的时候摔了牌说:这还没过门呢,公公和媳妇儿就联手了!

  一句话吓的张佳乐魂飞魄散,扭头一脸惊恐地看着孙爸爸。

  可孙爸爸只是淡定地瞥了孙哲平一眼,什么都没说。

  张佳乐又看孙哲平,孙哲平也非常坦然。

  张佳乐觉得自己好像又被耍了。

 

  晚些时候孙爸爸到点去睡了。

  孙哲平和张佳乐在院子里多坐了一会儿。

  张佳乐有点忐忑地说:你刚才怎么和你爸那么说啊……

  孙哲平笑了笑:没事儿,我爸早就知道我是个弯的,他才不管呢。

  张佳乐有点诧异。

  孙哲平继续说:我还有一弟弟,在法国念书,传宗接代的活儿就交给他了。

  张佳乐这才知道原来打他一进门,孙爸爸就没把他当成是孙哲平的朋友,直接当儿媳妇儿看的。他想了想说:那……那你和男的搞,你爸妈愿意吗?

  孙哲平从椅子上翻下来:没什么不愿意的,老头老太太能抱上孙子就行,从我小时候他俩管孩子就不严,孩子么,自己活着高兴就得了。

  活着高兴就得了,没那么多破事儿。

 

  张佳乐正低头思考者孙哲平父母的人生哲学,没留神就被孙哲平拦腰扛了起来。

  张佳乐吓了一跳:干什么啊?有病吧,撒手!

  孙哲平扛着张佳乐往屋里走:行了,见过我爸了也吃了我家的饭,洞房吧!

  张佳乐的脸一下子就红了:滚滚滚!!

  孙哲平大步跨进屋,回身一脚带上门。

  然后把张佳乐放了下来,圈在怀里,贴着他的耳根轻轻地说:

  乐乐,你说,这算不算是娶你过了门了?

  其实这句话说的挺雷的,由此可见孙哲平真的不会玩儿什么浪漫。

  但是在那时,张佳乐的心脏好像是被谁狠狠地捏了一把,节奏都跳乱了。

 

  张佳乐没挣扎,低头把额头贴在孙哲平肩膀上:进你的屋就算过门,那你从小到大娶过多少?

  孙哲平笑着把张佳乐搂紧了:就娶了你一个,以前朋友来我家玩从来不进我屋,都在书房玩的。

  张佳乐不说话了,伸手搂着孙哲平的腰。

  然后两个人一边吻一边推地黏黏糊糊上了床。

 

  衣服被孙哲平撩开的时候,张佳乐猛地反应过来,一脚把孙哲平踹了个趔趄:疯了你!你爸在对面呢!

  孙哲平不耐烦地过来重新压住张佳乐:你憋着点,别叫那么大声就行了。

  张佳乐不住地踢着两条腿:你别!卧槽这要是叫你爸听见了我还活不活了!滚滚滚!

  孙哲平按住张佳乐的腿:别闹,没事儿。

  张佳乐才不听他的:你才别闹!别折腾我,把你爸吵醒了怎么办!

  孙哲平掰着张佳乐的腿压在胸前,然后过去吻住那张嘴。

  张佳乐的手捶了孙哲平几下,然后抓着床幔,使劲儿一扯……

 

  张佳乐把架子床的帐幔扯了下来,顺便还带倒了旁边的红木架。

  架子上的青瓷花瓶砸了下来,稀里哗啦。

  床上正拉扯着的两个人都楞了,看着一地碎片。

  然后房门被敲响了,孙爸爸在外面说:你们也累了一天了,早点睡吧……

  张佳乐整个人臊的快哭出来了。

  孙哲平倒挺淡定,回了一句:知道了,爸你先去睡吧,我刚才没留神砸了个花瓶,收拾收拾。

  孙爸爸没说话,听脚步声是回去了。

 

  孙哲平回头看看张佳乐:你的脸红的都发紫了。

  张佳乐抄起床头的枕头,狠狠地超孙哲平的脸上摔过去:滚!!!

  新媳妇儿刚过门第一天,贝勒爷就给揍下了床,在贵妃榻上凑合了一宿。

 

  过了几天,孙哲平带着张佳乐去逛王府井。

  这个放假的季节,去哪都是看人。

  张佳乐啃着稻香村买的牛舌饼,跟在孙哲平后面东看西看。

  看着看着,就看不着孙哲平了。

 

  张佳乐有点儿蒙圈,掏出手机来想给孙哲平打电话,发现手机没电关机了。

  这怎么办,张佳乐有点路痴,让他自己找回去挺困难。

  找警察?

  打个110,喂警察同志你好,我在王府井走丢了,你能送我回我男朋友家吗?什么?我也不知道我男朋友家在哪……

  太脑残了。

 

  想来想去,张佳乐决定在原地等等孙哲平。

  恩,等一个小时左右,如果等不到,那就打电话给警察。

 

  等待不是什么愉快的事。

  张佳乐原地站着,人流来来往往都是不认识的面孔。

  他啃着点心,直到把那一盒都吃完了。

  周围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但他没心情去一一研究。

  他期待着能在那一堆人里看到一个他熟悉的脸。

  渐渐地张佳乐变得有点焦躁。

  你去哪儿了?你怎么还不来?

  你发现我不见了吗?

  还是你跟我一样,怎么等都等不到?

 

  一开始张佳乐只想等一个小时,可是他在王府井大街一站就站到了傍晚。

  直到他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在黄昏中向拖长了影子他跑过来。

  孙哲平看到张佳乐一个人站在那,疯跑过去着急地说:你跑哪去了?手机也不开!

  张佳乐有点茫然地看着孙哲平:我手机没电了……怕你找不到我,就一直在这站着。

  孙哲平摸摸张佳乐的脸,热的全是汗,有点长的刘海湿成一绺一绺地贴在侧脸。

  孙哲平说:以后你要是找不着我了,别等我,自己先走。

  张佳乐疲倦地垂下眼:

  可是我找不到回去的路。

 

  孙哲平没说话,接过张佳乐手里的东西,搂着张佳乐的肩膀,慢慢往回走。

  张佳乐也没什么精神,走了几步,头一歪,靠在孙哲平肩膀上。

 

  什么时候你开始把他当成了你的全部?

  不知道,但是这不好。

  因为他离开的时候,你才发现在这个陌生的地方你一个人有多孤独。

 

  孙哲平的手受伤的时候,最开始谁都没当个事。

  除了张佳乐,甚至都没有人发现。

  

  具体原因还是打架。

  第五赛季常规赛的时候,百花的成绩实在耀眼。

  繁花血景早就声名在外,锋芒尽显。

  这时候别家战队的脑残粉却找上门来了。

  ……不,这种的不应该叫脑残粉,应该叫傻逼粉。

  自家战队不给力,把火都撒到对手战队身上。

  不是傻逼是什么。

 

  那天张佳乐和孙哲平出去买东西。

  回来的时候正撞上一干刁民在百花俱乐部门口大放厥词。

  连爹带娘爷爷奶奶出口成脏极其难听。

  于是俩人脾气都不是好的,所以都火了。

  一打起来,场面就变得极其混乱。

 

  其实那次张佳乐受的伤比孙哲平严重得多。

  孙哲平被人拍了一砖,本来那人是想拍他的头,孙哲平下意识地夹着手臂一挡,砖头就拍在了他的手腕上。

  最初只是淤青了一块,也不是很疼,他自己都没怎么当回事。

  张佳乐的腿被人踢得骨裂了。

 

  俱乐部的人报了警,又叫了救护车。

  闹事的傻逼被警察带走了,等了半天也不见救护车。

  于是孙哲平背着张佳乐去路口打车。

 

  半道孙哲平慢悠悠地说:这叫什么事儿啊,人家都背着媳妇进洞房,我背着媳妇儿上医院。

  张佳乐的腿疼的要死要活,趴在孙哲平的背上,把额头上的汗都抹在孙哲平衣服上,说:不是早就洞过房吗。

  事后黄少天曾点评,受了伤都不忘秀恩爱,还是烧了吧。

 

  张佳乐的腿好在只是骨裂,没有骨折。

  俱乐部里给安排了最好的条件,并没影响到他的比赛。

  直到常规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战队里所有人才发现更心塞的是孙哲平。

  

  起因是张佳乐发现了孙哲平偷着去医院检查的化验单。

  手腕腱鞘炎。

  张佳乐上网去查,得知这个病,长期操作电脑的人都有可能会得。

  孙哲平是因为长期训练,加之那次打架造成的外伤,所以这病一下子来的迅猛。

 

  很快,孙哲平别说高强度的比赛了,就连日常训练都做不利索。

  那段时间孙哲平的情绪非常低落,张佳乐更是难过的要死。

  孙哲平开始变得暴躁不安,脾气大的吓人。

  张佳乐上网查,和认识的人到处打听偏方,买了各种精油膏药回来一起往孙哲平的手上糊。

  都没怎么起效。

 

  季后赛开始的时候,孙哲平已经彻底不行了。

  就在赛场上发作起来,疼的把键盘按崩了。

  那次张佳乐是真哭了。

  就在赛场上,抱着孙哲平的肩膀哭的稀里哗啦。

 

  你的手这样了,以后可怎么办啊?

  说好的要一起拿冠军呢?这样还能拿冠军吗?

  孙哲平开始只是覆着张佳乐的手,一言不发。

  可过了一会儿,他突然发起火来。

  一下子甩开张佳乐,不顾在场其他人,扭头就走。

  

  或者应该说是落荒而逃。

 

  百花开发布会宣布孙哲平因伤退役当天,张佳乐去出席发布会,孙哲平走了。

  张佳乐回到宿舍,发现曾经两个人的东西都只剩了一份。

  他拿出手机来给孙哲平打电话,孙哲平倒是接了。

 

  张佳乐说你在哪,别走,我去找你。

  孙哲平说,我在机场,一会儿登机了,你来不及过来了。

 

  然后孙哲平又说

  我不能陪着你了。

  我联系了家里,可能得出国去做做复健。

  其实我没什么事儿,挺好的,你也保重。

  然后沉默了良久,张佳乐听到了电话那边粗重的呼吸。

  接着他听到了一声似乎是带着血的加油。

 

  都他妈是屁话。

 

  张佳乐把手机摔的粉碎,揣上钱包出门打了个车直奔机场。

  然后买了张去北京的机票,当天晚上就站在了孙哲平家门口砸门。

  一个不认识的大叔开了门,疑惑地问张佳乐是谁。

  似乎是之前孙哲平提起过的那个张叔。

  张佳乐噎了一下,说我是孙哲平的朋友。

  大叔礼貌地说,孙哲平没回来。

 

  张佳乐愣了一会儿,僵硬地笑了笑,道了句谢。

  大叔请张佳乐进屋坐坐。

  张佳乐婉拒了。

 

  离开的时候,走到路口,张佳乐回头又看了一眼那个四合院。

  你曾经过了谁家门,你曾经吻了谁的吻。

  你曾经和谁做着一个梦,你曾经认了谁的真?

 

  从那之后,繁花血景的名字好像被扫进了荣耀历史的垃圾堆。

  血景没有了,只剩了繁花,落的一地狼藉。

  整个战队,只由张佳乐一人扛着。

  两人份的重量,突然压在了一个人肩上。

 

  打开百花战队的论坛,满屏幕都是乐乐坚强,乐乐不哭,乐乐加油。

  张佳乐对于这些粉丝的支持,挺感动的。

  但支持的背后,带来的是更深重的压力。

  张佳乐看着屏幕上的字样,渐渐地有些不认识了。

  不能辜负这些粉丝,不能辜负孙哲平。

  ——我要冠军。

 

  张佳乐就这么把自己逼进了一个死角。

  恍恍惚惚地,脑子里只有一个清晰的年头,要拿冠军。

  这是曾经两个人的梦想,如今重压在一个人身上。

  压的他喘不过气来,但他还是拼了命地扛着,挣扎着。

  他不断告诉自己,只要扛得住,就一定会成功。

 

  黄少天真的是个很靠谱的朋友。

  第五赛季结束后,他担心张佳乐的状态,飞到K市陪他。

  结果到了百花宿舍,一推门,以为自己进了狗窝。

  衣服被子电脑吃的用的全在地上。

  张佳乐头发凌乱一脸胡茬只穿了一条裤衩缩在墙角喝咖啡。

 

  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过去把张佳乐扯起来。

  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疯了吧你,大孙走了你就一直在这狗窝里过日子啊?行不行了你还,心里不好受也别这么作死糟践自己啊,你就这幅鬼德行比赛能打好了才怪!

  张佳乐皱着眉头看着黄少天:你怎么来了……

  黄少天把他推进厕所:我怎么来了,我再不来百花队长就不能要了,赶紧洗洗,你那样子就和你们楼下那拾破烂儿的一样,就这么脏着不难受啊!

 

  张佳乐被黄少天扒光了摁进浴缸里,上上下下刷了个干净,然后又刮了胡子。

  黄少天在他后面看了看,突然过去把他过长的头发在后脑勺上拢起来比划了一下

  诶,你后面扎个小辫也挺好看的,要不头发就这样吧,别剪了,你自己看看。

 

  张佳乐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黄少天给比划的发型是挺不错的

  但是镜子里的那个人面色惨白,怎么都跟好看两个字不搭边。

  张佳乐看着镜子又出神了。

  黄少天叹了口气,又把他拉出去:走走走,出去逛逛吧,我这大老远来的,你怎么着请我吃碗米线吧。

 

  黄少天在K市呆了一个星期左右,每天拉着张佳乐去这去那。

  张佳乐的状态也好了不少,不能说完全恢复,但至少不再和之前那样浑浑噩噩了。

  孙哲平一走,就是在张佳乐心口上生剜下了一块肉。

  翻皮卷肉,鲜血淋漓。

  要完全恢复,挺难的。

 

  转眼第六赛季开始,张佳乐把生活重心全放在了比赛上。

  他的打法渐渐改变了,还是原来的花式打法,但所有人都看得出来,绚烂中多了几分锋锐。

  那种属于孙哲平的狂,属于孙哲平的疯,属于孙哲平的不要命。

  繁花血景。

  张佳乐一个人,把那场血景找回来了。

 

  这天晚上张佳乐又失眠了。

  孙哲平走后,张佳乐经常失眠。

  睡不着,烦躁,从晚上十点睁着眼在床上躺到凌晨两点多。

  一失眠,就不免开始胡思乱想。

  然后不免想起孙哲平。

 

  张佳乐经常给孙哲平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可从来得不到回应。

  电话打过去,一开始是不接,后来关机,再后来就停机了。

  可能真的是出国去做复健了。

  要是完全康复了,他还能回来吗?

  能吧……应该能……

 

  张佳乐从床上爬起来,打开电脑。

  屋里没开灯,唯一的光源就是电脑屏幕。

  电脑启动完成,跳出来的桌面就是繁花血景。

 

  这张桌面是他在论坛里找到的

  一个有心的女粉丝,自建模组捏出来的两个角色

  屏幕上百花缭乱一脸笑意地坐在落花狼藉肩膀上,指着前方

  落花狼藉一手扶着百花缭乱,一手拎着那把葬花大剑,像是在奔跑。

  跑向他们的未来。

  张佳乐突然就哭了。

 

  孙哲平走后,他状态虽然不好,但从没哭过。

  这天晚上,看着那张桌面,没来由的就哭了。

  这么久以来对孙哲平的思念突然具象,这一刻他无比想和孙哲平说说话。

  他从枕头底下刨出手机来,打了孙哲平的电话,可是没人接。

  QQ上给孙哲平发消息,人也不在线。

  张佳乐觉得自己快疯了,真的,只是想和他说说话,哪怕只是问一句你现在过的好不好。

  可是怎么都找不到人……

 

  张佳乐用力撕扯着自己的头发,然后冲进厕所,打开水阀,冷水兜头盖脸地浇了他一身。

  冷静了一些之后,他回到电脑前,发现这个时间黄少天居然还在线。

  他打开黄少天的聊天框,发过去三个字,我想他。

 

  大约一分钟之后,手机响了,黄少天打来的。

  张佳乐看着手机,抹了抹眼睛:喂……

  黄少天的口气听起来有点轻:你怎么了?这个点还不睡,不是说了有事给我打电话,这个点了哪能和你聊QQ,队长睡觉不踏实,打字的声音会吵到他。

  张佳乐:那你打电话就不吵了啊?

  黄少天:我在走廊给你打呢,怎么了啊?这个点了不睡觉来找我。

  张佳乐的声音哑哑的:没事儿……我就是想找个人说说话……

  黄少天:说什么啊你说吧,不过我觉得你还是早点睡觉去吧,你们明天不训练啊,这大半夜的你还有空说话。

  张佳乐:你说大孙他还能回来吗……他好像去国外做复健了,应该靠谱吧?

  黄少天突然沉默了。

  张佳乐有了点不好的预感……

  果然,黄少天沉默了半天说了一句:他要是还能回来,就不会不接你的电话了,你能想开点吗?

  黄少天虽然话多,但这人聪明着呢,通透得很。

  他不说废话的时候,差不多就是掐头去尾要一刀子捅在你心口上的时候。

 

  张佳乐捂着眼睛挂了电话,眼泪不断地从指缝里渗出来。

  黄少天接着又发来条短信:你不是笨,你是不敢。其实不用我说你也早就知道了,只是你不敢想。别给自己找理由了,早点睡吧,我睡了,不用回了,晚安。

  张佳乐看着那条短信,突然暴躁地把手机扔到一边。

 

  他想起了那年他和孙哲平在北京逛街,自己走丢了。

  后来孙哲平找到他的时候说,如果以后找不到我了,就自己先走,别等我。

  张佳乐扑进被子里。

  现在的他只能往前走,再苦再难,也要走到底。

  甚至都不能像当年一样等在原地。

  因为找不到回头的路,原地等着,也没有人再会回来。

 

  到底是怎么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了。

  孙哲平甚至都没有认真地和他说过一句分手。

  莫名其妙的,就分开了。

  张佳乐从被子里露出个头来,又捡起地上的手机看了看。

  既然没有人陪着,也没有退路。

  那就一个人走到底吧

  大不了被孤独活活逼死,也好过傻逼一样地等着一个人回来。

 

  时间到底能改变多少东西。

  一转眼,孙哲平已经消失近四年了。

  张佳乐意外地没有被逼死,反而更坚强了。

  其实这也算是一种成长吧。

  能从那种生不如死的状态中脱胎换骨

  也就觉得有些事儿其实没那么严重

 

  从决定退役,到加入霸图

  粉丝们的质疑从没断过

  后来更是从质疑变成了谩骂

  说实话,张佳乐还是做不到云淡风轻地和那些人说一句管你们屁事。

  这人心太软,戳一下半天都弹不回来,但却能把所有事都自己扛着

  真是个爷们儿。

 

  张佳乐曾经妄想过无数个和孙哲平重逢的场景

  但最后真正的重逢方式还是让他感到意外

  网游里昙花一现的繁花血景,似乎把所有人的回忆都拉回了五年前

  除了张佳乐。

 

  没有人比张佳乐更清楚地明白

  他们的繁花血景,早就不存在了。

  不得不承认的是,张佳乐在那一瞬间确实恍惚了

  因为孙哲平的那句:既然决定要挥别过去,为什么还要留下一丝软弱?

 

  原来这几年,你一直在看着我。

  原来我的境遇,你一直都知道。

  那你应该清楚明白,那一丝软弱的来源。

 

  那一刻,张佳乐忽然明白了一件事。

  这些年,他一直以为自己还是爱着孙哲平的。

  只是他以为他已经学会了隐藏。

  到现在他才懂了,原来那种感情早就变质了

 

  因为为你伤过,痛过,难受过

  所以如果没有一个所谓的好结局

  是不是就对不起那些吃过的苦,流过的泪?

  原来早就不爱了,只是不甘心而已。

 

  孙哲平这三个字,早就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揭过去了。

  留下的只是一个擦痕,让他误会了。

  那不是在心底深种的爱意

  只是一个还来不及擦去的痕迹

 

  然后孙哲平先帮兴欣打过去了挑战赛,又加入了义斩。

  张佳乐也在霸图继续为他冠军的梦想奋斗。

  两个人似乎很有默契的都没联系对方。

 

  直到某次义斩主场对霸图的比赛

  赛后选手退场通道里,两个人打了照面。

  其他人都少都知道他俩以前的事,很自觉地都各自走了

  张新杰倒是回头嘱咐了一句,别太晚回来,明天赶飞机。

  张佳乐挥了挥手,张新杰就跟着韩文清先出去了。

 

  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个人沉默地对视着。

  好像有很多要说的,但都不知道从哪说起。

  最后张佳乐先开了口:你的手怎么样了?

  孙哲平说:好多了,起码能比赛了,但还是适应不了太大强度的。

  张佳乐笑了笑:恩,加油。

  孙哲平往前了点:乐乐……

  张佳乐立即后退一步:……

  孙哲平一愣,一把捞起张佳乐的手:我回来了。

 

  张佳乐注视着握着自己的那只手。

  如果这个场景能早发生两年,那自己一定会不顾一切地去与他拥抱。

  可是现在,张佳乐觉得……也没什么了。

  他不是孙哲平家缸里的那条鲤鱼,不会向他吐泡泡。

  一阵沉默之后,张佳乐轻轻地把手抽了回来。

 

  他直视着孙哲平的双眼,无比坦然地说:我不爱你了。

 

  你回来的太晚了。

  我一个人不知所措的时候,你不回来。

  我想你想到要发疯的时候,你不回来。

  我扛着整个战队艰难前行的时候,你不回来。

  我承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的时候,你不回来。

  当一切尘埃落定,我准备重新开始生活的时候,你回来了。

 

  张佳乐并不是怨恨孙哲平。

  他太了解这个人了,死要面子。

  他不回来,是因为他还没有康复

  他绝对不会想成为张佳乐的一个累赘

 

  如今他终于重返职业圈,也能和张佳乐再续前缘的时候

  张佳乐却已经和以前大不一样了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

  突然笑了。

  他的乐乐好像长大了

  再也不是当年那个炸脾气,但天真的要命的乐乐了。

 

  孙哲平锤了一下张佳乐的肩膀:那就算了。

  你不爱我了,那就算了吧。

  张佳乐面对孙哲平同样坦然的答复,一下子倒有点尴尬了。

  孙哲平揉了揉张佳乐的头:以后加油。

  张佳乐低下头笑了:你也是。

  接着孙哲平双手抄着口袋,绕过张佳乐:那我先走了,回见。

  张佳乐转过身去,看着孙哲平的背影,什么都没说。

 

  孙哲平走出几步去,突然又回过头来说:你那小辫子挺帅的。

  张佳乐裂开嘴笑了:滚!

 

  要是当年孙哲平没那么闲,到网吧去找麻烦。

  要是当年张佳乐没那么蠢,说错那句话。

  要是当年两个人没那么甜,爱的死去火来。

  要是当年两个人没那么冲动,去打那场架。

  要是当年孙哲平没那么犟,毅然离开百花。

  要是当年张佳乐爱的没那么深,难过的要死要活。

  要是孙哲平能早点回来……

  要是张佳乐能爱久一点……

  要是能在一起。

 

  他们的一切说起来,好像都差一点。

  但是细细想想,这似乎也是必然。

  以后的日子里,他们偶尔也会互换几句问候。

  只是再也不爱了。

  各自相安,好聚好散。

  这样就好。


评论(38)
热度(56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小夜_迎风撒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