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找文搜tag。
-站内所有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没有许多过剩的爱,有脑洞就写。
-KY绕道。
-你说你无法接受BE,可是跟我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感谢你来了,感谢你看了。要是不爱看,那你走吧。

但是我捍卫你自由表达的权利

白日昭只:

只能排这个

并无实体的城:

一开始,我们选择在网络上写作,因为这里没有门槛,没有审查制度。它允许表达,允许争执,允许辩论,而这种自由本来是为了让话语自由生长的,它可以离开现实的局促,创造更为广博的想像,也允许更为广泛的欲望和喜爱的表达。当然它的自由也带来负面的影响:我们会有不喜欢的东西,不喜欢的行为,不喜欢的文章,不喜欢的人;没有约束也意味着越轨的轻而易举,会有黑泥,会有一些人不能接受的黄暴的东西。这时候我们会有不同的反应:会直接抨击,会私下议论,或者发动网络舆论。

但是我仍然认为,所有的一切,不应该走到"封杀"的地步,不应该通过举报的手段来进行。一个人有喜好很正常,有厌恶很正常,表达喜好和厌恶都是可以的,但是你是不可能也不应该将自己的喜好和厌恶强制加给对面的人:你不应该写,不应该发表,不应该被看到。

这太滑稽了。

每个人都有表达的权利。我可以不同意你所说的一切,但是我捍卫你自由表达的权力。如果说在同人群体中的读者都要化身为一个个小的价值审查制度,那无疑是一种太过可怕的异化。正常的审美批评无论何时都可以有,但是将狭隘的道德强加给虚构的作品,某种意义上是没有止境的,因为道德可以无限拔高,所谓的"底线"可以一步步升高,而我们本来希望在虚构作品中获得的快乐,就这样被硬性的、冰冷的"道德"抹杀了。更何况运用"举报"这种为人不齿的手段,其行为无异于小学生打架打输了哭着去告老师的行为。

我支持一切的批评,只要它们不以道德抨击和赶尽杀绝为目的;众声喧哗的领域才是同人圈本来应该有的样子。我也支持一切的写作,哪怕我不喜欢它们,我也相信每个人,只要想写,就可以写并让它们被大家读到。

关上一篇不喜欢的文没有那么难。

评论
热度(1171)

© 梦小夜_迎风撒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