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找文搜tag。
-站内所有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没有许多过剩的爱,有脑洞就写。
-KY绕道。
-你说你无法接受BE,可是跟我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感谢你来了,感谢你看了。要是不爱看,那你走吧。

【六祸苍龙X人形师】无题

注:文中人形师的设定是我自己胡说八道改的。


无题

  六祸苍龙这个人,不好说,也说不好。

  他坐在人形师的房间里吃人形师的点心,只随意穿了穿衣服,还没梳头。

  人形师光裸着身子,从棺材里爬出来找水喝,路过六祸苍龙身边时,六祸苍龙笑嘻嘻地拉起他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一口。

  “你要是能生小孩就好了,生一个男的,我就立他做太子。”

  人形师笑了笑,没说话,伸着手给他亲,耐心地等他亲完,径自去喝昨夜剩下的冷茶。

  诸如此类的东西,六祸苍龙说过不少次,也不光和他一个人说,和许多人都说过,但,只跟男的说,因为男人没法生养。他原本就是当屁话说的,听的人也都当屁话听,大家心照不宣。听过这话的女人大约只有琉华公主,她当年恐怕也是当屁话听的,然而在她死后多年,她的儿子却真的做了太子。

  所以有时候真的不好说六祸苍龙到底是靠谱还是不靠谱。

  这个人,本事是有的,而且还不小。他动真格的时候是十分迷人的男人,但总是在一些莫名其妙的情况下干出一些让人无语的事。一般在这种时候,除了人形师真情实感地喜欢他,觉得他有意思以外,其他人都拉着一头黑线,在心里骂他一句“傻X”。

  人形师随便披上衣服,敲了敲帘栊,叫外面的侍候人进来给六祸苍龙梳洗去坐朝,自己又倒回棺材里,准备睡个回笼觉。

  他不参朝,六祸苍龙没什么意见,收拾好了又吃了点东西,临走时和他说了一声,今晚上不过来了,去病梅先生那宿夜。

  人形师以他听得到的音量嗤笑了一声。明明法云子坐镇,紫耀天朝的后宫里空荡荡的,但他还是能夹在大房和一堆说不清楚的姘头里硬生生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过出一种后宫满员的气势来,不可谓不强悍。

 

  人形师一觉睡到中午,没人叫他,大家都觉得他这里阴气重,除了六祸苍龙没人愿意过来。

  人形师是鬼。

  很奇怪的,他生前做人的时候,活得像个鬼,眼下真的做了鬼,又活得像个人。

  鬼是不用像人那样活得很辛苦的,做了鬼之后,他的心情也确实比以前做人的时候开阔许。六祸苍龙对他不错,把宫里阴气最重的殿所分给他,专门给他做了一个千年紫金木的双人大棺材,自己也陪他睡在里面,还要请道士来给他做做道场。

  是时他摸着自己的牌位,慢慢说:“祸皇也想太多了吧,做了道场,我就被拘着转世去了,还是你希望我去转世?”

  六祸苍龙想想也对,讪笑着没有在这个话题上继续下去。

  在紫耀天朝的供职人员中,人形师算是个异类。他愿意参朝就去,不去也没人说他什么。他不像大多数想要向上爬的公务员那样劳碌辛苦,该他的活他殚精竭虑的干,不该他的活也要抢着干。虽然人形师挂着尚书令的官职,但他对政务上的事也就是那样的态度,好像完全不当回事,只跟着六祸苍龙,六祸苍龙让他干什么他就干,干的往往都还不错,然而除此之外一切都仿佛与他无关。

  在别人眼里人形师就是个闲人,不明白祸皇为什么如此器重他,除了尚书令,甚至让他做了军师,虽然这个军师名义上只是二把手,但也等同于六祸苍龙把兵权放给了他,足见对他的信任。其实他自己也不明白六祸苍龙哪来的这么大信心,可能是因为六祸苍龙觉得他是鬼吧。在世人眼里,能做鬼的都是十分偏执的,因为这种偏执,他们背叛的几率可能就会比人小一些,值得信任。

  也是这种自己给自己找理由的说法,让人形师觉得格外有趣。

 

  人形师中午吃了点东西,之后无所事事的,就坐在棺材里给人偶贴头发。

  兵部那边过来传话,说下午丞相要开会。人形师没放在心上,也不打算去。可没过多久,六祸苍龙居然叫千流影亲自过来告诉他,下午的会他得去看看,六祸苍龙也去。

  他答应下来,好言好语地送走了千流影。

  他心想,能让千流影来跟他传话,六祸苍龙真的是很厉害了。

  下午开会,说的大概是有关魔界的事。六祸苍龙的确来了,坐在寂寞侯身边,寂寞侯一边咳嗽一边讲的洋洋洒洒,六祸苍龙听得挺认真的,还给他倒水。

  人形师百无聊赖的,这种会议对他来说没什么意义,反正他只听六祸苍龙的,六祸苍龙派了什么任务他就去,至于为什么啦,接下来的大局啦政策啦,是全然跟他完全无关的事。

  他把会议材料的纸翻过来,在背面写六祸苍龙的名字,一笔一划的写的挺专注。寂寞侯差不多讲完的时候,他写了两页纸。

  “你写什么呢,拿来我看看。”

  寂寞侯早就看见人形师低着头写东西,仿佛在很认真地做笔记,但他心里清楚,人形师是不可能认真听他讲话的。

  人形师满不在乎地把那两张纸递上去,六祸苍龙也凑过来看,看见背面都是自己名字的时候,居然笑了。

  寂寞侯看了六祸苍龙一眼,不知道是犯病了还是气的,咳了一阵。六祸苍龙不说话,他也不好说什么,只把纸扔回去,淡淡道:“别写了。”

  人形师不以为然地,从下面又抽出一张纸来,接着写。

  人形师很讨厌寂寞侯。在他眼里寂寞侯就是个鬼隐和阴阳师合体加强版的工作狂,而且还是那种最恐怖的,一定要把自己的想法强灌到别人脑子里的类型。他本来就讨厌阴阳师,一想到当年阴阳师那临渊照水自顾自地迷离貌美的模样,简直讨厌的头皮发麻,再加上个鬼隐,还是加强版的,让他跟这么个人做同事,天天打照面,不如再杀他一次。

  人形师已经是鬼了,不用再像以前在鬼楼时候那样,心力交瘁地跟人处关系。现在他讨厌谁就是讨厌,拿出来摆在台面上,大大方方地讨厌,反正他已经死了,没人能拿一个死人怎么样。他觉得寂寞侯这种热衷于逼死别人同时也逼死自己的人很没劲,大家都被你逼死了,你那理想还要来有什么用。说到寂寞侯的理想,人形师简直听着就来气,他把自己当麒麟,想自己选辅佐的君主,然而身子骨不济,等了一辈子,等到最后生无可恋而死不足惜,被逼的没办法了才选了他不太看得上的六祸苍龙。六祸苍龙是个什么人谁都知道,从最开始就摆在他眼前,如果真的看不上那就别选,带着理想清高到死也没人说他什么。然而他还是选了,选了不说,吃着六祸苍龙给他的高官厚禄,仍在心里默默地看不上六祸苍龙。经常说着说着话突然顿住,就看着六祸苍龙,然后意味不明地叹息。六祸苍龙对此没什么怨言,很不以为意,往往都笑嘻嘻地哄着他,顺着他的意思来。人形师将这些看在眼里,并不替六祸苍龙感到生气,只不过是,如同他真情实感地喜欢六祸苍龙一样,发自内心地觉得寂寞侯脑子有毛病,这样的人死后,恐怕连鬼都做不成。

 

  人形师讨厌寂寞侯,寂寞侯当然也不可能喜欢人形师。

  寂寞侯是十分清高自负的人,这样的人往往都有着同一个毛病:他们觉得是什么,那就得是什么。

  寂寞侯觉得,如同六祸苍龙这样靠不住的人,除了他的发妻之外没有人会真心爱他。爱谁不好呢去爱他,他根本就没有什么值得人去爱的地方。在寂寞侯眼里,人形师和六祸苍龙的那帮说不清楚的姘头们都是同类型产品,和六祸苍龙交陪着各有各的理由,如今这些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只不过是各取所需。人形师会跟六祸苍龙发展到现在的关系,他也理所当然地觉得是人形师想从六祸苍龙这里得到什么东西,虽然暂时还不清楚他要的到底是什么,总之一定是要的。他平生最讨厌的就是这些以色侍人的家伙,如果不是碍于六祸苍龙的情面,恐怕他会把这些人有一个算一个,全推出去砍了。

  他从没想过人形师是鬼,原本就是没什么欲求的,也没想过人形师会真的喜欢六祸苍龙,因为在他的概念里,那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简而言之就是,寂寞侯觉得人形师是个婊子;人形师觉得寂寞侯是个傻逼。

 

  六祸苍龙对于这两个人之间的相互讨厌,不仅没觉得烦恼,反而还挺高兴的。他并不知道这里面双方的因由,于是脑子一抽,就把这两个人相互讨厌的原因归到了后宫那一套里,接着不管出于领导的立场还是后宫之主的立场,他都在两边和了和稀泥。

  他对寂寞侯说:“他那个人就是那个样子,神经兮兮的,你也没必要和他计较,就当是为了我,啊,听话。”

  寂寞侯埋头在一大堆奏疏和报告里,压根没理他。

  他对人形师说:“你和他争什么气呢,他身子不好,工作压力又大,回头气坏了还要赖在你头上。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不过也别去跟他闹,啊。”

  人形师坐在自己的坟头上画面具,闻言笑了笑,阴阳怪气地转移了话题。

  人形师根本看见寂寞侯都想躲着走,而寂寞侯也懒得跟人形师过不去,于是两个人虽然相互讨厌得要死,但还真的从没闹出过什么面对面的矛盾来。

  对此六祸苍龙很满意,觉得自己在他们两个人的心里是挺有分量的,说出来的话他们都听。

  寂寞侯早就习惯了这种来自于六祸苍龙的精神污染,随便他怎么想去吧,脑残毕竟也不是什么天大的罪过。

  至于人形师……他挺喜欢六祸苍龙这种自说自话的样子,没觉得有什么,原本他讨厌寂寞侯也跟六祸苍龙没关系。

 

  人形师白天睡多了,夜里不太想睡,就坐在棺材上,用朱砂混着金泥,给自己写了个新的牌位。

  将到中夜时,六祸苍龙来了。

  “不是说今晚上不过来了吗?”

  六祸苍龙径自解了外衣,随手丢在一边:“想了想还是来了,明天再去病梅那吧。”说着凑过来,看人形师一笔一笔地描着他自己的名字,又道“你这笔字写的真不错。”

  人形师抬头看了看他,随手把牌位放在一边的供案上:“那给祸皇也写一个?”

  六祸苍龙不以为意地笑笑,从正面搂上他,分开他的双腿,顺着摸下去:“这说的是什么话,要写也等我死了再写吧。”

  “好啊……”

  人形师被推进棺材里,如往常一样被剥除衣服。六祸苍龙待他一向很耐心,他对所有人恐怕都是这样的。人形师攀着六祸苍龙的肩背,目光轻轻摇晃起来,盯着棺外吊着的一对纸扎的白灯,发出几声取悦般的呻吟。

  写牌位啊……

  人形师想。等六祸苍龙死了,就给他写一个和自己一样的牌位,然后去给他殉葬算了。

  至于他死后是要转世还是做鬼,那就是人形师不知道也懒得去知道的事情了……

  

 


评论(6)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小夜_迎风撒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