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找文搜tag。
-站内所有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没有许多过剩的爱,有脑洞就写。
-KY绕道。
-你说你无法接受BE,可是跟我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感谢你来了,感谢你看了。要是不爱看,那你走吧。

【苗疆三杰】子夜歌(幕廿九)

小王你好,小王再见。

前文:【序+幕一】 【幕二】 【幕三】 【幕四】 【幕五】 【幕六】 【幕七~幕八】 【幕九】 【幕十】 【幕十一~幕十二】 【幕十三】 【幕十四】 【幕十五】 【幕十六】 【幕十七】 【幕十八~幕十九】 【幕二十】 【幕廿一】 【幕廿二】 【幕廿三】 【幕廿四】 【幕廿五】 【幕廿六~幕廿七】 【幕廿八】

走过路过的老少爷们儿有兴趣的还请戳下子夜歌的本宣,点个印调让我心里有点数,感谢~

【苗疆三杰友情向清水同人本】子夜歌 【宣传+印调】


【幕廿九】

 

  千雪来时,刚好和宫里那两人打了照面。

  他这几天情绪都很坏,进屋往地上一坐,毫不客气就问:“王兄又让你杀谁了?”

  温皇没在意,淡淡道:“你王兄好像在朝中换血,给了我一份名单……不过我没接。”

  千雪一愣:“你怎么突然转性了?”

  温皇喝茶:“没什么,就是不想跟宫里的政事扯上太多关系。”

  “哇,之前那是谁说的都是做生意来着?”

  温皇看了他一眼:“生意也要有命才能做。”

  千雪大约想起了之前锻门主的事,神情一时复杂,没说话。

  温皇给他倒了杯茶推过去:“你这几天是怎么了,进门就呲火,谁对不住你似的。”

  千雪沉默了一会儿:“小王叔又不好了。”

  “竞王爷?”

  “嗯……”千雪拿着杯子,没喝,轻轻摇晃着里面清澄的茶汤“就这几天的事,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仲秋的时候好好的,还能下地散步,一场雪的功夫就突然病的起都起不来……”

  “宫里的医官怎么说的?”

  “都说可能这回真要不好了。医官有一个算一个都去看过,说可能熬不过去这个冬天,宫里该准备的已经准备起来了……”

  温皇喝着茶,没说话。

  颢穹既然在宫里搞了这些动作,那北竞王也差不多“该病过去”了,令人想不到的是,他竟然真的下得去手把自己的身子往死里折腾。

 

  千雪没有开口,可目光却跟着温皇。温皇开始不理他,当没看见,但他就这么锲而不舍地一直盯着,温皇被他看的发毛,杯子一放:“你别看了,我不去。”

  “那我把他抬来还珠楼……”

  “你省着吧。天高路远,万一路上出了什么事,我更洗不清了。”

  “你就去给他看一下,当请你出诊,看诊钱一样给你。”

  温皇厌烦地挥挥手:“不是钱的事……宫里的医官都看不明白的,我去有什么用?”

  “医官用的都是常规的药,你的那些蛊说不定……”

  “没有那种妖法。”温皇打断他“我只是个炼蛊的,没有跟阎王爷斗法的本事。上次我也不是没去看过,看来看去也就那样,只能用冰蚕蛊温养着,没有什么治愈的办法。”

  “但你上次的冰蚕蛊还是让他好了一阵……”

  千雪那一脸担忧与恳切可谓是情真意切了。温皇最烦看见他这模样,顺着他答应下来给自己惹一身麻烦,但直接拒绝掉又好像犯了什么天大的不是一样,没的还是让自己不痛快。

  千雪深叹了口气:“到了这份上,我不求你能给他医好,我也知道那没可能……但能帮他多续一阵子命都是好的……”

  温皇冷淡道:“生死有命,就算多保他几天,也只是受苦而已。”

  “我知道,我都知道……但我就是不能眼睁睁地由着他死在我面前。你杀只鸡下刀之前鸡都扑腾两下,命临到头上,你让我空着手干等他死我等不住。”

  “……”

  “我给你搬座金山来都行,只要你能去看一眼。能让他多活一天是一天,一天都是赚的……”

  温皇没言语,也不看他,静静坐了一会儿,终于叹了口气。

  “明天你来接我吧。”

 

  薄情的人总是拿太过深情的人没有办法。那执拗炽热的一腔真心都掏出来摆在眼前,想彻底无视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只能一味地沉默着不去看,最终往往也无济于事,仍会被磨软下来。

  跟这样的人做朋友令人疲倦。残冬暖阳般的赤诚总能触及那薄冷的内心,在一片荒凉死寂中燃起一捧星火,微弱地摇晃着,却总也不会被扑灭,那微妙的存在感让人觉得违和,可始终不愿彻底舍弃。

  千雪就是这样的人,心里有事就大咧咧地吵,吵完就翻篇。回家睡一觉隔天就来找你赔礼道歉,管你怎么冷着脸待他他都笑嘻嘻的。不跟他计较自己心里不舒服,跟他置了气又觉得没意思,有时候真让人不知道该拿他怎么样。

  交上这样的朋友,不能说是好事还是坏事……但,总是件有意思的事。

 

  竞王府如旧富丽堂皇,可总让人觉得死气沉沉的。温皇跟着千雪,还未等走到寝殿便闻到深重的药味儿。

  殿所周围的木莲早已败去,空留一丛丛深翠色的花叶遮掩着内中错落横斜的树枝。不时有医官和侍女匆匆进出,传进传出各种汤药和器具,仍是安静无声的,更显得这院子宽大寂寥,半点人气儿都没有,教人看着只觉得孑然。

  门口垂着帘栊,千雪掀开和温皇进去。一进门,屋里那一股浓苦的药味儿差点把温皇顶一个跟头。

  才刚刚初冬,殿中就烘起了五六个炭盆,墙壁里应该也夹着炭火,闷得屋子里热得让人难耐,温皇进屋就解下了披风,不多时额头仍见了些汗。

  据说北竞王现在不能起身,每天搁一个时辰就要服不同种类的药,殿上的熏香已经全部换成了医官们单独配出来的药香,闻着都苦得让人皱眉头,哪还有什么香气。

  看过如今的药单,温皇暗暗心惊。

  这么多药一起灌下去,没毛病的都给吃出病来了,也真亏这小王爷能撑。

 

  他们来时,北竞王还在睡。

  侍女和侍疾的医官都在外厅里候着,近前只有战兵卫和一名王爷的贴身女官侍奉。

  千雪扯开寝台前的帷屏,温皇起身上前查看,一眼看过去几乎吓了一跳,还以为那寝台上躺着的是个死人。

  年初的时候北竞王虽然也病着,但给人看着清减些,轮廓面貌仍是端正好看的。眼下他面容枯瘦灰败,嘴唇青白,整个人瘦的几乎只剩了一层皮,除了胸前微微起伏的呼吸,真的让人看不出这居然还是个活人。

  大约是被生人的气息惊扰,北竞王很快醒了过来,睁眼第一眼看见了千雪,十分勉强地笑了笑:“你来了……”

  千雪忍不住摸了摸他漫长散乱的鬓发:“你怎么样了?”

  “没怎么样……等死罢了……”

  “你胡说什么!”千雪的忧容全都堆在脸上“我带了温仔来,让他再给你看看。”

  闻言,北竞王才微微转头,看见了一旁的温皇:“是先生来了……实在抱歉,又给你添麻烦了……”

  温皇把带来的药箱放在一旁,略笑笑:“无妨……来都来了,就再让我为王爷请个脉罢。”

  北竞王淡淡应了一声,又道:“夙,你们都先出去……”

  战兵卫看了看温皇,似乎很犹豫。

  北竞王又道:“出去罢……先生的规矩别坏了,千雪,你也出去……”

  “诶好好好,我走……”千雪哄着他,又同温皇道“麻烦你了,给他看看有没有什么能用的。”

  “知道了。”

  千雪把北竞王的手臂从厚重的锦被里拿出来,仍很不放心的样子,但还是挥挥手,叫着战兵卫和近旁的女官一起退出了帷屏。

 

  “人都走了,这脉也不必请了吧……”北竞王淡望着温皇,那声音十分虚浮。

  “来都来了,还是看一下。”说着,温皇上前在他手腕处垫上软垫,还是仔细摸了摸,半晌放开,冷笑了声,直接把药箱合上了“肺脉尽断,伤上加伤,王爷这是打算直接自尽了一了百了么?”

  “哈……情势所迫……”北竞王想撑身起来,试了几试,才艰难地坐起来,抬眼瞥见侍女们为温皇他们上的茶“劳烦先生帮我把那茶拿过来吧……”

  温皇端过茶水,低头闻了一下:“这茶性冲,王爷现在喝不好。”

  北竞王低声笑笑:“都这样了,还有什么好不好的……我现在吃的喝的闻的全都是药,已经许久没有喝过茶了。”

  温皇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杯子递了过去。

  北竞王喝了口茶,仿佛满足地叹了口气:“先生可不要告诉千雪啊……这茶平时他们是不让我喝的,要是给他们知道,又要来唠叨了。”

  “……”温皇看着他,慢慢道“不把自己折腾成这样子,何愁喝不上口顺心的茶?”

  北竞王捧着杯子出神,半晌道:“我不这样死一次,是活不成的。”

  “……”

  “我若不病死一次,日后也是必死无疑的。这次能熬过去就能活,过不去也一样是死……”他略略叹气,眼睫淡淡垂着,那苍白清瘦的面容几乎已经带了些死色“有些事情不好与先生说,但我也不过死中求活罢了。若不是身份所累,谁愿意平白无故受这种苦。我啊……最怕痛了……”

  温皇无话可说,只能淡淡看着他。

  在这一点上,温皇还是很有些佩服他的,在这样年少着的岁月里,就能如此轻描淡写地与人谈起他那飞絮般的死生。他这一天天慢慢苦熬的日子,活着便是漫长折磨,便如这般生无可恋而死不足惜的惨淡人生,怨怼与孤寂是一定有的,却没有一个能分担的人,身体上的痛苦未必疼得过心中的压抑或悲苦,可他却仍要数着日子忍受着活下来……

  这样一个人,温皇倒是很想看看,他到底能苦熬到什么时候。

 

  从帷屏里出来,千雪急忙上前问怎么样。

  温皇不知道说什么,只摇了摇头。

  “那么……你那些吊命用的蛊……”

  “我手中大多数的蛊都是毒蛊,医蛊本就没多少,养起来也麻烦。”温皇淡淡道“再者所有种类的蛊几乎都是以人血气精神为食的,竞王爷现在气血衰竭,体内根本就养不住蛊,种了也不会有效果,反而更拖累。就算种下去,要不了多少时候,蛊就跟着宿主一起……”到此,温皇顿住,没有继续说下去。

  “那他真的没救了?”

  “……只能看造化。”

  千雪深深叹了口气:“那……还是谢谢你了,我陪你去管家那支银子……”

  “不用了。”温皇收拾了药香背起来“这次什么都没用,就不收钱了……这儿药味太重,熏的我不舒服,我先走了。”

  “温仔……”

  “嗯?”

  “……谢谢你了。”

  “……”

  


评论(3)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小夜_迎风撒尿 | Powered by LOFTER